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马卡龙小饼干

2012/2/8 16:04

YOYOの食色空间
YOYOの食色空间 blog
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卡龙MACARON是由用蛋白、糖粉、杏仁粉、白砂糖制作而成。关于macaron的起源有几种说法,据说这种表层酥脆内里松软的小饼干,最早起源于中世纪的意大利,后来因为海上贸易的繁荣,传到了法国。也有说它是在十六世纪时由玛利王后从意大利引进法国,取名为“少女的酥胸”,用来形容它吹弹可破美丽的外表和令人沉醉的口感,并很快在法国风靡了起来。还有种说法是,17世纪著名的糕点师傅Adam,亲自制作献给路易十四的结婚甜点……总之,如今这种小圆饼,虽然外观各异:或扁平的、或圆滚滚、或光滑细腻如珠宝,但它们共同的特点仍然不变:外脆内酥口感湿润,清新甜美齿颊留香。

它之所以令人着迷,是当你咬下去的瞬间,那绝妙的层次感,立即就会有被征服的感觉,是惊艳?又说不清,当你若有所思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,已经被它薄而酥脆的外壳、绵密柔软的滋味彻底俘获了。如果最后你冲口而出的是“好吃...”,那真的是拿石头开玩笑了,呵。

这次自己一共做了四种口味,草莓、抹茶、黑加仑、甜橙,什么都还好,就是没烤出满意的裙边,是不是凉的太干了,也不知道,看来不想见到成功的妈妈是办不成事的,呵呵。下次吧,期待下一次,自己可以做出美丽的穿着大大裙边、丰饶饱满绰约多姿、完美的马卡龙出来。

马卡龙小饼干

材料:

12枚的量(每枚2片)---蛋白60g,白糖30g;糖粉120g,杏仁粉80g;另外其它口味的果汁粉20g;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